首页 / 马来西亚新闻 / 重申未曾汇款给纳吉账户1MDB斥WSJ违新闻准则

重申未曾汇款给纳吉账户1MDB斥WSJ违新闻准则

在《华尔街日报》再指控首相纳吉个人银行账户获得逾10亿美元汇款,且大部分来自一马公司之后,一马公司再次反驳《华尔街日报》。

一马公司接受《当今大马》访问时重申,未曾汇款给首相的个人账户。

斥WSJ只有匿名消息

一马公司说,我国反贪会、总检察长阿班迪与多个具公信力的国际媒体都已证实,纳吉账户的款项来自沙地阿拉伯。

“尽管如此,《华尔街日报》依然继续重复错误的指控。”

“不仅如此,这家媒体未曾出示任何确凿证据,以支撑其指控。他们只凭着所谓的匿名与不具名消息,就持续攻击。”

一马公司说,《华尔街日报》只根据匿名消息即作出严重指控,已经违背基本新闻准则。

十亿美元报道掀争议

《华尔街日报》今日刊登最新报道,指控首相个人银行账户获得的汇款,实则高达逾10亿美金。《华尔街日报》引述匿名知情人士说,国际调查单位相信,这笔巨款大部分来自一马公司,而非沙地阿拉伯王室捐款。

根据《华尔街日报》的最新报道,纳吉账户获得的10亿美金,即包括之前报导过的6亿8100万美元。

不过,这篇报道并没交代,余下的款项是如何汇入纳吉账户。

《华尔街日报》仅阐明,根据两名了解汇款事宜者与1名了解海外调查者,余下款项的大部分是在2011年与2012年汇入纳吉的账户。

《当今大马》已要求首相办公室评论最新的《华尔街日报》报道,目前正在等待对方的回应。

纳吉迄今未起诉WSJ

去年7月,《华尔街日报》与《砂拉越报告》踢爆26亿门事件。26亿门分成两轮海内外汇款。一家英属维京群岛公司Tanore Finance Corp把总额6亿8100万美元汇入纳吉账户。接着,一马公司前子公司——SRC国际私人公司通过两轮转手,将4200万令吉转入纳吉账户。

纳吉已经多次否认他挪用一马公司的款项。他也强调自己并没涉及舞弊事件。

此外,总检察长也宣告,纳吉在捐款案与SRC案中清白无罪。阿班迪也声称,纳吉接获6亿8100万美元的沙地王室捐款后,已把大部分的6亿2000万美元归还。

迄今为止,纳吉并未起诉《华尔街日报》诽谤。前首相马哈迪今日即再次挑战纳吉起诉《华尔街日报》,否则即显示该报报道有一定的事实根据。

新聞《当今大马》

Check Also

限行令与紧急状态影响下,巫统大会展延

巫统原定在本月底召开年度代表大 …

发表评论

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