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 / 马来西亚新闻 / 通讯委员会再封锁三个网站《Medium》拒撤砂报告文章

通讯委员会再封锁三个网站《Medium》拒撤砂报告文章

中午12点45分更新

继网志发布平台《Medium》之后,马来西亚通讯及多媒体委员会再度出手,封锁至少三个网站。

这三个网站是本地人所经营的部落格,即syedsoutsidethebox.blogspot.com、www.tabunginsider.blogspot.my以及jinggo-fotopages.blogspot.my。

自今早开始,许多本地网民即无法到访这三个网站。

《syedsoutsidethebox》是由巫统部落客赛阿巴(Syed Akbar Ali)所经营,他是前首相马哈迪的支持者。

而《tabunginsider》是一个新成立的部落格。此前,这个部落格上载一封据称是国家银行发给朝圣基金局的警告信,进而揭露朝圣基金局出现负储备一事。

至于《jinggo》则是由自由记者Minaq Jinggo所经营。

上周已封锁Medium

上周,通讯委员会也封锁了网志发布平台《Medium》。《Medium》是因为张贴《砂拉越报告》的文章,而被封锁。

通讯委员会在本月20日致函《Medium》要求撤下该篇题为“独家揭露:纳吉设法脱身,但他要安全通道和所有的钱!”的文章(Najib negotiates his exit but he wants safe passage and all the money! Exclusive disclosure),该报道指反贪会建议起诉纳吉37宗罪。

通讯委员会指该篇文章“虚假、未经证实、具误导性及违反大马法律”,并指这些内容将威胁马来西亚社会稳定和经济福祉,也企图推翻民选政府和首相的权力。

强调不会撤下该文章

不过,《Medium》在一份声明中强调,不会撤下《砂拉越报告》的文章。

“《Medium》没有立场去评估《砂拉越报告》文章的真伪。我们没有接到证据证明该文违反任何条例或法律。”

“我们支持在《Medium》发布文章的调查记者。除非接到具司法管辖权的庭令,否则我们不会撤下文章。”

要通讯委员会提证明

该网站也要求通讯委员会提供证明,显示《砂拉越报告》的报道不实;同时,它也提问当局是否已针对类似课题采取法律行动,惟仍未接到当局的回应。

《Medium》是由推特联合创办人埃文威廉(Evan William)在2012年8月创办。

早前,《亚洲前哨报》(Asia Sentinel)和《砂拉越报告》也遭政府封锁。

新聞《当今大马》

Check Also

添9感染簇群299人确诊,8涉职场1源自扣留所

马来西亚今天新增总计299人确 …

发表评论

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